學會新聞 -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會新聞

最新消息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

發表日期:2019-05-21
更新日期:2019-05-21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品格教育 打造孩子未來關鍵核心競爭力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品格教育活動是由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與台灣百所小學透過有形空白課程或是潛在課程,在母親節重要節日前將「孝順」、「感恩」、「關懷」等品格元素融入學校課堂。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吳清基理事長指出未來學校(School of Future, SOF)不應該只是侷限在科技應用學習的探討,更是要邁向21世紀人才品格力、閱讀力、學習力、創造力、思考力、移動力等關鍵核心素養培養,而打造品格力更是未來人才競爭成功關鍵。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品格教育活動最大特色就是近千位單親家庭學生參與外,就是整合產業資源共同推動。首先,學校教師在課堂中引導孩子發揮巧思的為母親設計服裝禮物手稿後,再由依洛國際開發公司(IROO)設計師們客製化製作,並在禮物在母親節前夕送到學校,再由學生在親自拿給母親,落實「愛」、「感恩」、「幸福」為出發點,引導孩子懂得對長輩要知恩、感恩的正向能力,提升新世代孩童新生活品格的競爭。
      本次活動成功特感謝依洛國際開發公司(IROO)公益支持近千件服裝設計,以及新北市三峽介壽國小等師生與「TGOP這群人」知名播客共同拍攝「星空媽媽閃耀」微電影,共同為台灣品格教育種下成功典範。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微電影:




「星空媽媽閃耀計畫」學童服裝設計手稿和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