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新聞 -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會新聞

最新消息

落實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發表日期:2019-05-21
更新日期:2019-05-23






落實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福建省廣播電視大學赴台研習成果豐碩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以下簡稱本會)與去(2018)11月與福建省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簽訂「關於共同推動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備忘錄」後,本次福建省廣播電視大學(以下簡稱福建電大)赴台考察與研習就是重要的具體成果。
    福建電大由福建電大王幼新紀委書記、吳國主任、林秀清教授等一行人15人赴台於108513日至518日為期6天考察與研習。福建電大主要如同台灣國立空中大學的角色,面向成人教育、社會教育和終身教育。本次課程設計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是台灣社區大學課程主要邀請國立空中大學師資授課,包括台灣老年教育、台灣社區教育實踐;二是工業4.0下的網路教育發展,包括由本會理事長、現任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博士,針對「工業4.0對高教人才培育政策的挑戰」主題進行授課,強調工業4.0下的人才技術面包括培育產業內部優化能力、動態生產管理與風險應變能力、新商業服務模式能力、數位化整合製造能力、以及兼具科技人文素養終身學習能力甚為重要;學會學會黃秘書長則針對「植基互聯網技術的學習趨勢:從個體圍觀到組織宏觀」進行授課,從Horizon Report 2019報告引言後,針對網路學習技術的心理學基礎說明,以及學習支持系統建立的宏觀策略等進行分享。
 
 
 
 

   本次活動除課程研習外,同時也參訪空中大學台北學習指導中心、台北市松山社區大學(社區大學排名第一),以及TKB台灣知識庫。尤其在TKB台灣知識庫雲端學習系統進行交流參訪中,了解台灣網路學習技術應用現況外,也對TKB台灣知識庫數位課程設計與成果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