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新聞 -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學會新聞

最新消息

第二屆台瓊職業教育論壇

發表日期:2019-05-21
更新日期:2019-05-23






第二屆台瓊職業教育論壇

聚焦產教融合創新與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深入合作

    

    台瓊職業教育論壇在513日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淡水校區隆重啟動,論壇邀請兩岸共有20多校,百餘職業教育專家、教師參加盛會。本次論壇由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會、海南省教育廳辦理,探討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深入合作外,同時聚焦在產教融合創新發展模式,尤其是台北海洋科大的「深耕海洋特色,領航技職前瞻」、明道大學的「產學訓用一體化」、致理科大的「5新級創新教學」、龍華科大的「產教融合創新發展成功模式」是整場的分享焦點。

     
 
    而本次論壇邀請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以下簡稱本會)吳清基理事長擔任主題演講嘉賓。本會是以落實「卓越」、「績效」、「科技」和「創新」的精緻教育理念為職志,發展與推動未來學校(School of Future, SOF)為使命,以期學校不只符應社會需求現況,更能引領社會發展走向。因此,緊扣符合本次台瓊職業教育論壇主題,特發表「台灣技職教育對社會經濟發展轉型的因應」,分享台灣經濟發展成功脈絡是基於優質技術與職業教育的建設。技職教育對台灣社會經濟發展提供「量多質精」的各階層技術型、管理型人才,進而打造亞洲四小龍的佳績。演講最後提出10大創新策略,包括願景創新、政策創新、觀念創新、體制創新、模式創新、師資創新、進路創新、課程創新、教材創新、就業創新等,以因應工業4.0下的創新人才培育模式。